一个死人







全职伞修伞可逆不可拆,其他随意

【修伞】叶修跟苏沐秋的十年(苏沐秋视角)

请务必看一下这首歌的歌词

不是be不是be不是be

联动叶修视角

中间一年一年的都隔了很久才写,感觉有点不流畅

叶修跟苏沐秋的十年

第一年
“小队长恭喜啊,第一次拿第一感觉怎么样?”吴雪峰笑着对叶修说,“感觉自己还能再战一百年。”
苏沐秋站在叶修身后不远处,在不要打扰叶修跟吴雪峰说话跟第一时间庆祝嘉世首次冠军之间,果断选择了后者。“老叶——”他向着叶修扑过去。
“恭喜第一啊。”苏沐秋挂在叶修脖子上。少年正是发育的时候,仅一年的时间就比苏沐秋高了半个头。
苏沐秋曾经还踮着脚尖比划着身高差跟叶修叫嚣着要超过他。
“嗯。”叶修回答。

第二年
“要搬家了啊。”苏沐秋望着之前住的出租房,厕所里还摆着三根并列的牙刷,红的是叶修的,蓝色的是他的,粉色是沐橙的。
“稍微有点……舍不得呢。”苏沐秋揉揉鼻子。
“沐橙,走了!”叶修从门口探头,看着跟自己哥哥一样念念不舍的苏沐橙。
“跟哥哥在这里住了好几年了。有点,真的是有点,舍不得。”有哥哥的痕迹呢。
“沐秋也会喜欢比这里好些的嘉世宿舍的。”叶修放下手里拿着的箱子揉揉苏沐橙的发顶。
“能有好房子,还是免费的,不去我才是傻呢。”苏沐秋叉腰,“小橙走吧。”
“嗯。”

第三年
“叶修你不会洗衣服就别乱搞啊。”苏沐秋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可怎么搞,“柔顺剂加怎么多,你是想洗到衣服可以当滑梯滑吗?”
“啧。”叶修一手拎着柔顺剂的袋子,一手想要在口袋里摸烟抽,打开烟盒子抽出烟却没有点燃,但是那固执地叼在嘴里的烟苏沐秋怎么看都碍眼。

第四年
“哇叶修你终于知道要开窗了!”苏沐秋用着平淡的语气念着感叹句。
叶修这人,不是宅在宿舍里就是在宅在训练室,总之就是一个字,宅。
进嘉世之前,尽管叶修也是整天跟着苏沐秋待在出租房,但是还是有轮流接苏沐橙,轮流去交给他们代练的账号卡的机会出去活动活动。
进了嘉世以后苏沐秋就没有在看到叶宅男除了去买烟以外出去的时候了。
“这里扫扫!”苏沐秋回忆往昔以后发现叶修居然开始打扫卫生了。
“知道了知道了,真是,兄妹两个人都有洁癖。”叶修虽然语气中略带嫌弃,但却是笑着的。


“输了啊……要是我也能上场就好了。”苏沐秋坐在观众席上看着一叶之秋被莫冷一击必杀,想着要是自己一定会守护好一叶之秋的后背。

第五年
季后赛前叶修翻出了一张以前跟苏沐秋一起买的专辑,是苏沐橙很喜欢一个歌手,他跟苏沐秋攒了很久的钱给苏沐橙买的生日礼物。
“原来在这里,”叶修说,“搬家的时候怎么找都找不到。”
叶修试着播放了一下,没有坏,女歌手甜蜜的歌声悠扬,充斥着整个房间。
“赶快还给小橙啦!”苏沐秋叉腰,冲着叶修佯装生气。
“会还的。”叶修说。

第六年
“杀杀杀,快点那边有人要来了,叶修你快点。”苏沐秋站在正在玩荣耀的叶修后面指指点点,即使他知道就算叶修快点估计也没什么用。
虽然带着耳机的叶修并没有听见,但是他还是提高了手速,他正在帮嘉世抢boss,混在人群里忙忙碌碌,身边专心输出的工会成员也不会知道这个穿着破破烂烂装备的小号就是从未在人前露面的队长。
旁边的烟灰缸里都是烟头,苏沐秋看得一脸嫌弃,说我以前怎么就看上你这个不修边幅的人了,算了,喜欢都喜欢了,也不能反悔了。仗着叶修现在带着耳机听不见苏沐秋抱怨。

第七年
“嘉世还行不行了。”苏沐秋一脸嫌弃,这几年成绩没有越打越好,反而还更差了,一开始拿了三连冠以后就一蹶不振。
苏沐秋仰头去看头上记着战队成绩的电子板,赛季过半,嘉世还在季后赛八强区外,他叹了口气。
陶轩也要忍不住了吧,他想着。

第八年
他看着叶修抽出一叶之秋准备离开嘉世,又看着苏沐橙噔噔蹬跑去自己房间,把君莫笑递给叶修:“拿这个吧。要回来啊。”
叶修接过来。
苏沐秋转头不舍地看着自己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的妹妹:“沐橙,我跟着老叶走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啊。”伸手揉了揉她的头。
“哥哥,跟着君莫笑一起去吧。”苏沐橙笑着目送叶修离开。
“嗯。”

第九年
“你这家伙还真行啊。”苏沐秋望着枕边人安静睡着算是还能看的脸。
真的组了一只战队回联盟了,还打败了嘉世……
“继续努力吧。”还有冠军要拿呢。“不拿冠军你可对不起我的君莫笑啊。”苏沐秋戳着叶修的额头说。
可惜后者睡得正熟并没有听见。


“好梦。”


第十年
叶修拿了冠军回上林苑马上睡了一觉,他太累了。
迷迷糊糊睡过去的时候还想着睡醒要叫老板娘记得去领奖金,别像上次挑战赛那样。

睁开眼,被因没拉上窗帘而射进来的阳光刺激的一下没能全睁开。
他好像看到了一个人:“苏沐秋。”

“呵,想什么呢,沐秋不是已经走了很久了吗。”叶修闭眼平静。

 

苏沐秋就坐在床边,看着他。
已经跟着他十年了,他还没发现啊。
是不是,应该放弃做一个背后灵呢。

“之前没能说出来,叶修,再见了。”


评论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