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死人







全职伞修伞可逆不可拆,其他随意

【修伞】为你而来

*上连下,一发完

*有幸遇见你,最好的你。叶神生日快乐wwww

*改了改去好像还是有点bug,叶神生日就让他苏一把

为你而来
“我到底……是为什么会站在这里啊!”苏沐秋站在18号嘉宾台上欲哭无泪,却还要迎合主持人介绍他这个新上台的嘉宾。

他站在台上不知所措,天知道他一个不需要相亲的,早就心有所属的人站在相亲节目的舞台上要做些什么。
“新人来个自我介绍呗。”主持人向他挤挤眼。
苏沐秋心里无奈却碍于一些特殊原因——领导指名要他顶替空缺的嘉宾位,就因为他长得好看——不得不做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苏沐秋,是一位电台主持人,今年29岁。”台下顿时惊起千层浪。
“秋木苏大大真名!”“秋木苏!”“秋木苏大大我要上台啊!”“老公快下来跟我回家了!别相亲了。”等等纷杂的声音络绎不绝。

苏沐秋苦笑,看吧我就知道会这样,吵点就吵点吧,反正也无伤大雅,不过最怕的还是怕那个人看见啊。
苏沐秋做电台主持人的时候用的假名秋木苏,以华丽温和高识别性的暖男音闻名,他会在节目里帮人解决一些问题,和善的态度让拨打电话过来连线的少女们脸红心跳,连三四十岁的中年妇女都有时候会沦陷,做的一个情感节目甚至比同时期的节目收听率高了不止一倍。
这样的他居然会上一个相亲节目,他自己想想都觉得好笑。

 

他害怕被看到的那个人,叫叶修,苏沐秋在十五岁那年捡到的,他不过是去陶轩——叶修的前老板,自己好久不见的朋友那边——打了几盘游戏,结果没想到碰上了叶修,比试了几盘,输了一点点,真的只有一点点!就得请他吃饭,鬼使神差地把他带回了那间小小的,只有他跟妹妹居住的出租屋。

再然后……?再然后就是在某天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他。他只记得与叶修初见时他神采熠熠的样子,打boss时嘴角噙着的笑(就算他抢到最后一击时会得意地冲着他笑:“喂苏沐秋你还行不行了啊,不太得劲啊?”然后自己会气急败坏地回怼:“叶修你信不信晚上没有饭吃!”叶修佯装求饶。即使这样还是甘之如饴),在寒冷冬夜里为取暖搂紧自己的怀抱,清晨醒来懒洋洋喊的沐秋,本来应该这样并肩继续下去的,自己却因为车祸伤到了手,错失了与他共同站上荣耀最高领奖台的机会,在房东执着地邀请下成为了一名电台主持人。

“苏沐秋先生为什么会参加这个节目?”主持人指着台下疯魔的粉丝,将苏沐秋飘远的思绪拉回,“据现场这个情况看,你完全没有没有必要来参加这个节目啊,追你的人可以排到电台门口了吧。”

苏沐秋想着上台前导演塞给他的台词回答:“世界太大了,遇到的人也太多了,有真心对我的,也有不真心对我的,我希望可以在这个舞台上,找到一个为我而来的人。”噫,说出来感觉好肉麻,苏沐秋耸了耸肩。

到现在苏沐秋也上了好几次节目了,每次都是等嘉宾一出来就灭了灯,问理由得到的原因:“我在寻找一个可以让我一见钟情的人。”谁又会知道自己那点小心思呢,还不是怕叶修看到了误会,苏沐秋就揣着这个小秘密站在台上。

主持人一开始还问他:“沐秋啊,你看看这一个男嘉宾仪表堂堂的,你怎么就看一眼就灭灯了呢?”“他的红领带配绿衬衫很土!”理所当然灭灯之。“沐秋啊,你看这个小姑娘,一来眼神就奔着你去,不考虑留灯吗?”“太不矜持了。”灭灯之。“沐秋啊,你看人家小伙子的八块腹……”还没说完,灭灯之。“我就喜欢有小肚子可以给我捏着玩的。”

到了第六期第一位嘉宾才刚上来就被苏沐秋灭灯了以后,主持人终于按耐不住了:“沐秋啊,你说说,你这样一直灭灯也不是个事啊,我可不想等我都不主持了还看到你站在台上。”台下一片哄笑,苏沐秋在心里骂,要不是了领导硬指定要自己来,谁要来上这该死的相亲节目啊,还不如待在家里跟叶修打荣耀,帮兴欣研究几件银武。

苏沐秋硬着头皮说:

“……身高跟我差不多的,比我高一点就好了,”

叶修那家伙天天就凭着高我的那两厘米天天占我便宜,妈蛋,我苏沐秋的头是那么好摸的吗!

“可以不会做家务,但是一定要体贴人,”

虽然叶修不会主动帮忙搞家务,至少在我辛苦拖地的时候还会给我倒杯水呢,尽管随着走动水杯摇晃听见的是叶修懒洋洋的语气:“那边的小男仆过来喝口水啊,别在我家渴死了,我可担当不起啊?”

“能一起打荣耀,”

想当年我可是跟叶修是一区著名的(狗男男)黄金搭档啊,抢得了野图boss承包得了副本记录,玩得了网友肝得了RPG。

“会跟我一起照顾我妹妹,”

在他出车祸的时候,一直是叶修在忙来忙去,天天要接活赚苏沐秋的住院费还要照顾苏沐橙的起居,当时苏沐橙还小,放学一回家就听见自己哥哥住院的消息都吓坏了,全靠叶修安抚他。

“最重要的是,他是一个喜欢我的人。”

叶修那家伙到底喜不喜欢我啊?

 

叶修掏了掏口袋,拿出烟盒掂了掂,没烟了,反条件一喊:“沐秋帮我买盒烟啊。”才想起苏沐秋说他今天要去上班,虽然他也不是很懂为什么苏沐秋这个晚上九点档节目大下午要去上班,苏沐秋跟他说的时候也只是轻描淡写应了一声“嗯”,连今天是他的生日都没有一点表示。

叶宅男换了拖鞋踢了踢准备出门,他刚把门合上对面刚好开门出来的大妈就一脸八卦地问他:“小叶啊,沐秋怎么上《千里姻缘一线牵》了啊?你们俩不是一对吗?”虽然很不爽很不想承认,但是——“不是啊。”叶修不得不承认。“我看你俩同进同出,天天腻腻歪歪,关系好得跟被502黏住一样,怎么就不是一对呢,”大妈朝叶修挤挤眼,“我看沐秋挺喜欢你的。”叶修想了想,他知道自己喜欢苏沐秋,他一直在有意无意的靠近他,但是苏沐秋喜欢他吗?

“你们这俩个小家伙就是当局者迷哦——”大妈说完就提着菜篮子去买菜了,叶修就端着那一点小心思开始打算了。

 

“什么?”陈果拍案而起,旁边各自忙碌的兴欣众人忍不住都看过来,“你跟沐秋居然还不是一对?”陈果一脸“我跟我的小伙伴都被惊呆了”的表情。

正在吃面的小伙伴一号魏琛夹着的那根面条瞬间就被震惊过头的魏琛夹断了,正在跟林敬言通电话的小伙伴二号方锐“挖槽”一声手机摔地上通话断了,正在擦眼镜的小伙伴三号罗辑手一抖眼镜掉了,正在端水的小伙伴四号乔一帆水都洒了,磕瓜子的小伙伴五号苏沐橙都把瓜子失手扔到小伙伴六号莫凡身上了。

“你们这两个人天天给我们发狗粮,是个人都看得出来你们有一腿,你现在居然跟我们说连表白都没有表白过?”陈果拔高声音嚷嚷,叶修听着都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听着听着都低下头。

“我靠那老夫这几年吃的狗粮都算什么!”魏琛也冲上来同仇共忾。

叶修耸了耸肩:“总之就是这样,我现在该怎么办?”

苏沐橙扫了扫身上的瓜子壳起身,与陈果唐柔对视,回答叶修:“当然是追啊。”

“沐橙,你们想干嘛……”叶修看着三个女孩子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感觉不妙,心头涌上一股不详感。

陈果一挥手:“包子来,把这货抗走。”

“好叻!”包荣兴的力气怎么会是叶修这个死宅男可以匹敌的,叶修连挣扎都没能够就被抓走了。

“果果我请求组织批准给叶修搞一身新行头。”苏沐橙指着门口看得挣扎任凭包子打包带走,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的叶修。

“批准。”

 

 

叶修满不自在地扯着自己很久没穿过的西装,连衣角都要扯一扯。这西装一看就不是马上准备好的,肯定是定制的,准是被算计了,叶修嘀咕着。

每个地方都恰到好处,黑色的西装紧贴在男人的身上,西装的衣领靠着内衬的弧度翻过来,看起来自然而又优雅,暗金色的金属扣低调奢华,西装前胸的口袋弧度完美口袋平整地贴在胸前,在衣领的插花孔放上一朵白玫瑰。原本肆意凌乱的头发被发型师弄成复古偏分,显得正经却帅气,脚上蹬着珵亮的皮鞋,一副仪表堂堂的样子。

我下午才跟他们说马上就能上台肯定是被坑了啊,叶修看着后台忙碌的工作人员不禁唏嘘,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也会被人算计。

苏沐秋看到会是什么样的表情呢?叶修想。

“叶修哥,这个给你。”苏沐橙递给他一个黑色的小硬物,叶修接过来一看,是一个u盘。

那个u盘里面有什么他清楚得很:“这都被你发现了啊,沐橙。”

“只是有一次路过的时候看你在做哦……不过有这个的话还是比较好吧?”苏沐橙笑。

叶修没有回答,低头看着那个因为主人使用太久而有些掉色的u盘。

 

苏沐秋站在台上莫名觉得有些期待,期待什么啊,叶修那家伙又不会来,我才不信自己会移情别恋呢,苏沐秋伸手敲敲自己的脑袋。今天叶修生日的礼物他没去取呢,录制完就赶快去吧,好不容易有个好日子,今天一定要表白啊,他暗下决心。

“现在有请嘉宾登场。”主持人宣布节目开始,“现在让我们有请第一位嘉宾登场……”

苏沐秋还是照例在第一轮就灭掉了前几个嘉宾的灯,甚至是一位专门为他而来的女嘉宾,女嘉宾退场时的伤心苏沐秋看得很清楚。

眼看就剩最后一位嘉宾了,苏沐秋神游太空想着等下要怎么跟叶修表白。

说叶修我喜欢你?太直白了吧有点不敢说出声啊。

说老叶你那么嘲讽估计也没有人会要你了,就让我替天行道收下你这个妖孽吧?会不会听起来很像在开玩笑啊。

要不还是直接把礼物递出去然后说你看着办吧?这样感觉好像在威胁人啊……

“请最后一位男嘉宾挑选你喜欢的女嘉宾。”

“不用了,我来找苏沐秋的。”

苏沐秋听到说话声后回神,这……这不是叶修吗?他来干嘛?

叶修看了一眼苏沐秋活像见了鬼的样子忍不住笑起来,对上苏沐秋的眼神却又假装正经。

主持人开始介绍叶修:“这位嘉宾来头可不小啊,他是我们国家电竞队的领队叶修,去年率领国家队夺得首冠……”

场下已经有不少人认出叶修了,毕竟在这个新时代,电竞早已不是被视为玩物丧志的东西,而是公认的运动项目。

“个人战绩也及其辉煌,带领嘉世战队获得3连冠,事隔7年以后又带领兴欣获得冠军,荣获4次mvp,”

叶修静静听着这些介绍,这些都是他经历过的,无论是第一次夺冠,被老东家逼退役,还是重头再来,领着草根队伍重回荣耀巅峰。

都有苏沐秋陪在他身边。

他们年少相识,互相了解,举止默契,彼此陪伴,实在是适合不过的情侣不是么?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男嘉宾的vcr,他只带了一部vcr,真是让人好奇啊。”

主持人将所有人的视线转移到大屏幕。

大屏幕首先展示出来的是黑底白字,

苏沐秋,我们一起打一辈子荣耀吧。

苏沐秋看到这里噗嗤一下笑出来,这叶修,连表白都不愿意好好说。

等等,表……表白?

苏沐秋突然之间反应过来,不应该是我先表白然后叶修感动得痛哭流涕,然后对着我说此生非卿不嫁吗。

所以我今天想了一天的表白也不需要了吗?苏沐秋被巨大的惊喜砸晕。

虽然苏沐秋在台上胡思乱想但是视频可不会等他,还是继续播放下去。

大屏幕上缓缓出现几行字,

十五岁相识,同居十三年,打打闹闹吵吵嚷嚷,

我的生活里全是你的身影,

却邪千机君莫笑,

我的荣耀里也有你的一份。

这时候台上的灯已经灭得差不多了,只有苏沐秋的灯还留着,他专心致志地看着大屏幕

秋木苏跟一叶之秋的各种滑稽动作的截图,那时中二的他们甚至还在山顶留过我是世界第一的引人发笑的话语,一起拿的副本首杀挂明晃晃地挂着。

然后就是千机伞的每次升级记录,

您的武器【千机伞】已提升到15级

您的武器【千机伞】已提升到20级

……

您的武器【千机伞】已提升到75级

只有叶修才会有的记录。苏沐秋想到了十五岁那年相遇的那个炎热夏天,一个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的人入驻了他跟苏沐橙的生活,一朝一夕的相处让他喜欢上了这个人。

强大,温柔,幽默,可靠,仿佛世间所有美好的词语都可以用来形容他。

苏沐秋,我喜欢你。

大屏幕浮现出最后一行字。

叶修看着大屏幕上的字即将消失才开口:

“苏沐秋,”

“我为你而来。”

叶修向着站在嘉宾台上的苏沐秋说,眼睛里都是笑。

 

 

 

 

小剧场(1)

“感谢陈老板了。”叶秋在后台看着前台告白的叶修跟陈果说。

“哪里哪里,能够撮合这对我也很开心,不必喊我陈老板了,看着你跟叶修一样的脸我不是很习惯,喊我陈果就好了。”陈果摆摆手让他不用客气。

“嘿嘿,幸亏我有一次晚上起夜的时候看见叶修哥在做这个视频。”苏沐橙笑,“不过叶秋,你怎么做到安排叶修这么快上节目的啊。”

叶秋一脸风轻云淡:“因为这个电视台就是我的啊,沐秋哥在这里工作,包括这次领导喊他来节目,都是我安排的。”

 

 

真·修伞推手叶秋参上。

 

 

小剧场(2)

“既然是为我而来,你有没有什么表示呢。”

苏沐秋开启了调戏叶修模式,虽然一般开启后也见不得能够成功,

“表示啊……我亲口跟你说我喜欢你算不算呢?”

“既然你那么想听,沐秋,我喜欢你。”

苏沐秋耳尖通红,“我也喜欢你啊。”

“接下来让我们祝福这一对成功牵手!”主持人不合时宜地打断,让两人都转过去瞪他。

主持人收到两个人杀人般的眼神打了一个寒颤,小情侣腻腻歪歪回家去,别耽误我们节目!我男朋友在后期组还要加班!傲娇的主持人友善地为后期组考虑了剪辑问题。

大屏幕上开始播放每个嘉宾牵手成功离场必备的视频——往期表现回顾,苏沐秋的无疑全部都是灭灯,灭灯,灭灯,还是灭灯。

苏沐秋看得很囧。

叶修调戏他:“沐秋大大,这么守身如玉的?”

“是啊,最后鲜花插在牛粪上,我也很绝望啊。”苏沐秋回敬他并狠狠地踩了他一脚。 


评论(2)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